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余敏明带队到应用数学学院调研
李婧雯 

3月11下午,学校校长余敏明带队到应用数学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舒红平,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研究生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应用数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中心)主任参加调研

1D376


座谈会上,学院院长周钰谦代表学院详细汇报了“十三五”期间学院取得的成效,全面阐述了学院“十四五”规划中的指导思想、定位、发展理念、发展目标等从党的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队伍建设、国际交流合作学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发展举措及目标,同时也提出了发展中遇到的一些挑战和困难。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代表学院表示将按照学校部署,切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的落实和执行。

参会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学院现阶段制定的“十四五”规划内容、目标,重点在学科建设、科研及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学科竞赛等方面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舒红平对学院的实验室建设、跨学科融合、学科竞赛开展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学院应该按照“十四五”规划设定的目标,结合社会和行业需求,化被动为主动,积极探索与多行业、大型企业、研究院的合作机制,深入谋划数学和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拓展发展道路。

余敏明听取了学院汇报后,对于学院近几年的建设成绩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给与肯定他谈到,建设高水平的、综合性的大学,基础学科的支撑很重要,学院应想方设法促进融合,和其他学院建构新形态的共学体系;同时学院应拓展思路、大胆突破,从团队建设、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着力,积极尝试与相关学科合作,在服务地方经济需求、行业发展方面开展更多有益的工作,提升学院社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最后学院应设定更高的发展目标,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探索有鲜明特色的数学学院的建设发展之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