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实训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2023级学生前往希望森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核桃科技公司开展专业实践教育
 


为使我院学生对本专业的发展前景有更深层次的了解,认清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的关系,更好的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2023年11月16日上午,应用数学学院2023级同学在学院副院长胡建成、专业老师及辅导员的带领下分别前往希望森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核桃科技公司开展认知实习

两地的认知实习均分为宣讲和参观企业两个环节。宣讲环节中,公司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方向、招聘岗位的条件和要求及薪资待遇,点明综合型人才的优势,强调要学好专业知识。在参观过程中,应用数学学院2019级毕业生耿向龙作为企业工程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感悟,强调了数学在工作中的实际应用,并以油田中采油机的工作为模型,用简洁的图表和公式展示数学在实际应用中大有可为。

此次认知实习,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次观摩行业的机会,激发了他们对技术的兴趣和热情,同时让同学们知晓了数学的重要性,明白理论学习是专业实践的基础,增强了他们的专业认同感和自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