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实习实训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开展新生专业实践教育暨参观“希望森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为了更好的让同学们将系统理论知识与专业实践相结合,能够将所学运用到实际中,2022年10月28日下午2点,在新生辅导员张秋敏和班导师廖开方的带领下,2022级1班和2班的66名同学前往希望森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本次参观学习主要分为四个流程展开。首先,希望森兰公司的总经理何建波对同学们前去参观表示热烈欢迎,讲述了他自己奋斗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并不是“苦高中,耍大学”。进入大学,大家在同一起跑线,在享受美好大学生活的同时更是要努力奋斗,将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其次,希望森兰公司的常务副总张树林以自己从小山村到大城市的奋斗历程为例,结合自己的专业运用与实践,跟同学们讲到无论今后想要从事编程还是教学工作,或者从事其他工作都是和数学密切相关的,强调了数学的重要性、万物归于数学。

再次,就职于希望森兰公司的校友杨浩作为同学们的学长,跟大家分享了如何平衡专业学习和课外活动,对于专业学习中遇到的数学问题困惑如何去突破和克服。分享结束后,邀请同学们观看了希望森兰公司的宣传视频,让同学们在视频中发现数学的实践运用。

最后,在他们的带领下同学们前往厂房参观,同学们在参观中认识和了解了很多自动化机器,同学们在听他们讲解机器运行原理过程中,更加明白了学好数学的重要性。相信通过这次在希望森兰公司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对数学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能够对当下自己有更清晰的定位和规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