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竞赛 >> 正文
我校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创佳绩
 



近日,从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组委会获悉,2016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参赛队伍取得了我校在该赛事近年来的最好成绩。来自应用数学学院的陈倩、易晓莲和代雨组(指导老师袁勋)、来自大气科学学院的张佩文、郑奕榆和魏薇组(指导老师胡建成)以及来自通信工程学院的赵宇晨、涂维娟和蒋祖文组(指导老师袁勋)获得全国二等奖。同时,我校参赛队伍还获得四川省二等奖2项和四川省三等奖4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于1992年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发起,1994年被教育部列为全国大学生四大赛事之一,现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在国内外具有重要影响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之一。据统计,2016年,来自全国33个省/市/区(包括香港和澳门)及新加坡的1367所院校、31199个队(本科28046队、专科3153队)、93000多名大学生报名参加本项竞赛。今年全国一等奖的获奖比例为1.05%,全国二等奖的获奖比例为5.78%。

为准备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应用数学学院从3月份就开始了精心的准备工作,组织了2016年参赛宣讲会,并在全校范围内对2016年竞赛进行动员和宣传。从4月份开始,应用数学学院的数学建模指导教师就开始了数学建模基础知识的培训,并组织和指导了5月份的校数学建模竞赛。通过校赛,选拔了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队伍,在暑假和赛前对参赛队伍进行了集中集训和模拟练习,最终在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