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观丹巴之变,悟实干之要——我院202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院积极响应号召,组织队伍前往甘孜藏族自治州丹巴县甲居镇开展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的8名同学组成,由团委书记张秋敏老师带队。在实践期间,每一位成员都热情积极的参与活动,即使遇到困难,也会积极面对,不怕苦,不怕累,保质保量的完成了此次实践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团队成员在甘孜州丹巴县甲居镇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红色文化等主题,以村民采访、游客访谈、民宿探访、民俗文化调研、红色基地参观等志愿活动为内容,深入民族地区,感受丹巴的发展变化。活动期间,队员们走进红五军政治部旧址,对着团旗庄严宣誓,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队员们还走进嘉绒刺绣手艺人家中,欣赏彩线飘飘、一针一线勾画出来的嘉绒特色服饰,结合自身对网络的接触和了解就传统手工艺作品推广销售等提出建议。同时,为深入了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给少数民族地区百姓带来的变化,队员们走村入户,采访村民,记录村民的感悟和想法,并及时反馈给当地政府。

7C919

A0D13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正值丹巴县打造天府旅游名县期间,队员们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充分利用自身对数据检索、收集和分析的敏锐度,协助当地政府开展了“访甲居人家,寻民宿发展”民宿探访、“探访甲居,幸福之旅”游客满意度调查等活动,形成甲居镇民宿调研数据分析和甲居藏寨景区游客满意度调查等报告;与此同时,团队成员坚持专业知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助力培养学生对趣味数学的兴趣。开展了“学习趣味数学,探索未知奥秘”趣味数学活动,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数学类小游戏,让他们了解到数学的乐趣。在乡村小朋友的心中埋下一颗数学的种子、促进乡村数学教育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92EBA


活动结束后,团队成员获得当地村民及当地政府的表扬,活动事迹也受到丹巴县及甘孜州当地媒体的报道。本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让同学们有机会走到甘孜藏区,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生活的变化,感受祖国的日益繁荣,也给了同学们将自身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干实事,涨本领的机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