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成功举办校友专题分享会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专业、了解就业情况、学会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大学生活等,应用数学学院特邀请学院校友理事会的多名校友回校做专题分享交流,此次分享会于202359日在1202教室开展,有学院副院长胡建成、学院团委书记兼2022级辅导员张秋敏、2022级及部分毕业生参加。

首先,由副院长胡建成向同学们介绍参加此次专题分享会的校友。其次,由六名校友分别就相关话题进行分享。校友理事会会长陈刚强调了兴趣的重要性,并告诉同学们要在学习中建立知识体系,要学好数学就要把数学吃透。校友蔡楠则分享了自身主要工作经历,强调做事要有规划,然后用图片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强调了时代技术迭代较快的特性,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T”型、“Π”型人才。校友王俊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获得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的事迹,以此来鼓励同学们要多与老师交流,多结交朋友。校友白昀向同学们强调“拥有自己的目标”的重要性。校友周海通过分享自己年少时如何应对心理问题来提醒同学们不管以后从事什么专业都要身心健康,将生活过的充实并对未来充满期待。最后是校友姜勇告诉同学们要把握机会,掌握多方面的知识,确信对以后的工作都有帮助。

此次校友专题分享会在同学与校友们的积极互动中结束,校友们虽毕业多年,但仍心系学院,他们用自身经历和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专业学习、就业等方面的建议和帮助。希望同学们能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珍惜在校时光,关注社会及行业的需求,努力掌握和学习相关的技能,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为今后进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