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我院举办第二届国际数学节系列活动之“满园春色,数声入耳”数学类讲座
 

为了增进同学们对数学的兴趣,提高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比赛的认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掌握数学建模的相关知识,应用数学学院在品牌活动“春暖花开,数意盎然”——应用数学学院第二届国际数学节的开展过程中,专设了“满园春色,数声入耳”之数学类讲座活动。此次讲座由 CUIT学生数学建模协会负责承办。

4月11日,廖开方老师开展了“回归分析原理及其在机器学习中的应用”主题讲座,讲座围绕回归分析原理及回归分析在实际生活的应用两方面展开。4月21日,袁勋老师开展了“遗传算法在交巡警平台的设置与调度中的应用”主题讲座,讲座围绕遗传算法、模型求解 、案例分析三个方面展开。4月25号,陈勇明老师开展了“购物篮分析——日常生活中的应用”主题讲座,讲座围绕数据挖掘的介绍和数据挖掘的应用展开。

在开展讲座的过程中,老师们讲话幽默风趣,以独具个人特色的讲授方法将数学知识传递给同学们,激发了同学们参与互动的热情。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勇于提出自己的问题,现场学术氛围浓厚。通过此次培训的开展,同学们对数学建模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明白了如何运用基础的模型,比赛时应如何更合理的进行论文写作,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建模比赛中定能合理安排、善用模型,取得优异的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