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青春志愿 爱在社区——趣味科学活动进社区
 

58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应用数学学院分会的志愿者们在机场路社区对该社区一到二年级的小朋友开展了趣味科学进社区—神奇的水的志愿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对常见的水开展趣味实验,意在为小朋友们打开科学的兴趣之门,关注生活中的科学现象。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由主持人给小朋友播放与水有关科学小实验的视频,体现水的神奇之处。随后,主持人向小朋友们展示照片并且发出问题,让小朋友们独立思考,这种问答的方式使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问题,不仅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并且引起了小朋友们的探索欲。最后,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自己动手做神奇的水趣味科学实验,再由主持人讲解实验原理。

    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回答主持人的问题,积极动手做实验,营造了一个轻松有趣的实验学习环境。在做中学,在乐中学,不仅让小朋友们锻炼了动手能力,还启发了小朋友们对趣味科学的兴趣。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向各位小朋友们分发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小朋友们合照纪念。

    此次活动为机场路社区的小朋友们提供了一个探索水的趣味实验平台。让小朋友们了解了实验背后蕴含的科学原理,有利于激发小朋友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对科学现象的探索欲,保持着对科学的热爱与向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