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我院传统文化知识竞赛活动圆满结束
 

327日,青年志愿者协会应用数学学院分会的志愿者们在航空港校区第一教学楼110611071108教室开展了线下的传统文化知识节活动。本次活动旨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同学们的文化生活,增强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信,提升大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丰富大家的第二课堂生活。

此次活动开展形式为知识竞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部分。预赛以小组笔试的形式展开,决赛以小组抢答的形式展开。预赛笔试内容包括诗句填写、看图选项和二十四节气。参赛同学以组为单位共同思考并讨论得出最终答案。让同学们在学习答题过程中不仅学习到了流传千古的古诗词,更促进了大家的交流。决赛抢答内容包括听音识器、识别甲骨文和飞花令。让大家领略到了中国文字的博大精深以及中国经乐器的宛转悠扬。

最后进行颁奖仪式,参加活动的同学发表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于了解,以及这次活动的收获,鼓励大家在日后学习生活中继续传承并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平台,加深了大家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深化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