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我院朋辈沙龙第一期数学建模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3月17日19:30,由我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数语为伴,共‘数’未来”朋辈沙龙第一期——数学建模竞赛经验分享交流会于信息楼六楼会议室顺利举行。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数学建模竞赛内容、流程以及赛前的准备工作,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到数学建模竞赛的意义与一些经验。本次活动邀请到学院2019级三位建模经验丰富的学生杨莹莹、蔡凤和吴丹洪作为主讲人。


第一位分享人是信计191班杨莹莹同学,关于赛前的准备工作和一些算法的简单介绍,她说,“态度是最重要的,一定要端正态度”,她强调有了态度才开始建模,建模也需要有一定的自身实力,需要自己主动去学习一些算法。


第二位是信计192班的蔡凤同学,她先向我们讲述了她的参赛经历,从小白一路进阶的心态变化历程。随后她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有关论文写作的问题。她也强调了建模要有态度,不能半途而废。


最后一位是信计191班的吴丹洪同学,他从优化、评价、预测三个方面,用更加数学的语言向我们介绍数学建模,其中详细介绍了遗传算法。最后,他向我们推荐了一些建模自用书,清华大学出版社的《统计学习方法》、全英文版的《模式识别和机器学习》和周志华的“西瓜书”——《机器学习》。


在同学们意犹未尽的谈论声中,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在接下来的竞赛里能看到同学们大展身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