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第二讲)顺利召开
 

为帮助我院2020级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了解所学专业,培养专业兴趣,加深专业认识,积极转变角色,我院于2020年11月11日下午4时在1106教室开展新生专业教育讲座第二讲,讲座由吴泽忠主讲。


讲座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在第一部分中,吴院长首先通过“70周年阅兵仪式”“斐波那契数列”和“华为历程与数学”三个话题,将在座的各位大一新生带入了神奇的数学世界,让各位同学领会到了数学的潜在乐趣,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好奇心,阐述了“生活离不开数学”的道理,为后续讲座顺利展开奠定了基础。

讲座的第二部分,吴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应用数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包括学院的师资力量、往届学生的毕业以及就业情况。


    第三部分中,吴院长就往届学生的的情况对在座的同学进行劝导,告诉同学们因首先完成在大学的角色转换和正确定位。然后总结了在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包括“人生规划”“培养兴趣爱好”“养成自学能力”以及“尊重和敬爱生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