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第一讲)顺利召开
 


为加强我院2020级新生对专业知识的了解,提高学生的受教育意识和文化素养。11月6日下午7点,我院于一教1208教室召开了2020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讲座。讲座由院长周钰谦主讲。




会议伊始,周院长介绍了我院专业的基本信息、培养目标、基本学时、毕业要求以及课程体系等相关内容。随后介绍了应用数学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应用数学学院现在取得的成就,比如参与四川大学领头的数学方面的全国实验室计划和多个实验室发展情况,以及在数学建模全国比赛取得的成就等等。结合应用数学学院的发展现状以及发展前景,讲解了数学专业学生的发展方向以及就业前景,帮助同学们梳理了初进大学的凌乱的学习思路,建立正确奋斗目标,使同学们受益颇多。

在讲座的尾声,周院长就大学学习有关问题做了深刻解读,给同学们讲了很多大学学习的建议,比如预习对大学学习重要性,以及自己认真做作业的必要性,使同学们改掉原来不好的学习习惯,尽快适应大学学习,也为应用数学学院接下来教育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通过本此讲座,同学们不仅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将来的就业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