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我院与计算机学院举行新生辩论赛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口才辩论能力与逻辑思维。2018年11月11日,应用数学学院与计算机学院联合举办了 “如果人生是本小说,角色与情节谁更重要?“的学院辩论赛

本次比赛有幸邀请到了分别来自通信,网安,光电的三位学长担任评委。作为正方的计算机学院辩手以”如果人生是本小说,角色更重要“作为论点,并以角色决定情节走向等论据进一步阐述论点。作为反方的应用数学学院辩手则以”如果人生是本小说,情节更为重要“作为论点,以人物的刻画受情节影响等对正方进行反驳。很快,在一阵唇枪舌战之后,到了自由辩论环节,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到了总结环节,反方辩手就因果等逻辑关系对己方论点更完善的阐述,而正方辩手也对自己的论据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总结。比赛结束后,评委就双方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一方面,表扬了双方辩论的宽度,但另一方面,也指出双方辩论的不足“没有将角色与情节投影到人生”,辩论深度不够。最后,正方获得了本次大赛的胜利。

    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大学生自身素质,是进一步推进我校各项学生工作持续、健康开展的重要举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