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开展 “认识自己,关爱生命”主题班会
曾凤娇  灵溪工作室

应用数学学院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开展

“认识自己,关爱生命”主题班会

为了加强和改进同学的心理健康,提高同学心理调节能力,培养良好心理品质,促进同学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应用数学学院各班心理委员于12月中下旬陆续开展以“认识自己,关爱生命”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其中,应数191班心理健康委员向同学讲解心理健康日的来源、介绍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其解决方法、做测试题,过程中组织了同学讨论及开展辩论。同时向同学们强调了有关数学学院新建的心理健康室的相关内容。

信计192班首先从“北大”精神卫生所的调查和中新网的报道着手强调现在许多学生都存在心理障碍,甚至有自杀情况。再举海伦凯勒对生命永不放弃的精神以及残奥会拼搏的运动健儿,引出对生命的思考,同时引导同学们自我认识、自我接纳和自我改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尝试愉悦的接受它们、坦诚的接纳自己。接着,以一个伐木工拿着电锯锯掉自己的腿逃生的故事,在死神来临时,他展现给大家的是对生命充满希望的形象。生命是可贵的,珍爱生命的人,无论何时何地,无论遇到多大的挫折,都不会轻易放弃生的希望。以生动活泼的故事强调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应数182班心理委员带领同学们到第一田径场以游戏的形式学习有关心理健康的知识。随后组织同学们玩游戏,增加了班会的趣味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