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党政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20221227中午应用数学学院党政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信息楼六楼多功能厅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第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支部书记吴泽忠主持本次学习。

吴泽忠结合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感受,介绍了大会的基本情况。指出,党的二十大深刻阐述了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了到2035年我国发展的总体目标和未来5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党的二十大报告既总结了党带领人民在过去五年的开展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又创新性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指明了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吴泽忠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合并一章集中阐释进行解读。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明确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作为高校的一线工作者,我们更加自觉把建设高水平高校、培养创新性人才作为自己的使命担当,不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提供有力支撑。

吴泽忠指出,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坚定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新时代治蜀兴川各方面全过程,对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四川现代化建设进行系统谋划和全面部署。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实到学校发展建设各方面。

支部党员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尽责尽责,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工作成绩,用实际行动致敬党的二十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