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四史”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内容”党员大会
 

为加强学生支部党员同志理论学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我院学生党支部20211227在航空港4301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内容专题学习大会。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大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闫辰光主持。

会议第一项,闫辰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进行“四史”教育学习。从三个方面讲述。第一是了解什么是四史。闫辰光同志介绍到四史主要划分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其中学习党史,是为了让学员们牢记中国的红色政权从何而来;学习新中国史,让学员们知道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学习改革开放史,是为了更好的领悟中国在实践中的不断丰富和发展;学习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学员们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第二是党员们为什么学习四史。闫辰光同志强调学生学习历史是为了鉴往知来,加深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了解,同时也时刻警醒广大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第三是如何做到学习四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各学员都要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第二项,闫辰光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内容”。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简介,《决议》的生成背景、过程与重大意义,《决议》的基本框架和主要内容等3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一个号召、三个需要、三次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六个必须、十大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的重要成就。学生党支部书记曾凤娇强调:明年我党将会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非常重要的时刻,希望全体党员同志能够坚定初心,担当起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


最后,闫辰光同志切合本次会议主题,给全体党员同志分享了一部纪录片《我们走在大路上》。该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70 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作为主线,歌唱祖国、礼赞时代。闫辰光同志表示这是一部非常有意义的时代纪录片,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刻理解人民在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懈奋斗谱写的壮丽史诗。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全体学生党员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持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觉悟、不断努力奋斗,以实现更好的自我提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