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党委开展西昌卫星基地、彝海结盟红色文化学习党员活动
冀少君 

   学习党史,不忘初心。5月22日-5月24日,应用数学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30余人赴西昌开展西昌卫星基地、彝海结盟红色文化学习活动,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有着东方休斯敦之称,是中国卫星发射基地,组建于1970年,是我国航天发射中心之一,主要完成我国民用和商用卫星发射,是我国唯一一个完成发射任务超百的发射基地。5月23日,应用数学学院党员在基地参观,党员们身临二、三号发射工位,认真听取现场讲解,了解了发射工位的布置、功能和演变历史。而后,党员参观了科技展馆,观摩卫星发动机、卫星模型、卫星回收组件、火箭模型等,学习嫦娥工程,党员们纷纷赞叹我国近年来航天事业发展之速、成果之丰,极大激发了在场党员的对航天事业的崇敬之情。

5月24日,党员参观学习了彝海结盟纪念馆,冕宁"彝海结盟"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和凉山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35年5月22日红军长征经过此地时刘伯承司令员与当地彝族首领果基小约丹以海水代酒,歃血盟誓结为兄弟,为红军强渡大渡河、击破国民党军队的封锁赢得了时间,“彝海结盟”是民族团结和军民团结的典范,是红军长征史上光辉的一页。党员们观摩了“彝海结盟”的纪念碑和当时作为座席”、“桌子用的石板、石块,参观纪念馆,在导游指引下重温了当年红军在凉山州的长征之路,历史再一次鲜活起来,依靠群众、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在党员们心中荡漾,党员们思想受到了深刻的洗礼。

  两名民主党派代表应邀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