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2021年应用数学学院调剂公告(二)
 

2021应用数学学院调剂公告(二)

412日)

一、学院简况

应用数学学院前身是1978年成立的基础部,历经基础科学系、计算科学系、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等发展阶段。学院有三个数学专业,招收数学学科学术性硕士研究生,信息与计算科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专业本科生。1999年本科开始招生,2004年招收硕士研究生。

数学学科2018年申报成为一级学科,信息与计算科学为国家特色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数学学科的培养目标是培养热爱祖国、忠于祖国、身心健康且具有良好的数学修养和扎实的专业基础,经过严格的科研训练,能追踪世界科技前沿数学研究、应用能力强的数学工作者,具备一定的独立科学研究能力,能胜任作为师资讲授数学课程,能熟练运用数学的知识和方法,建立数学模型,并借助使用计算机及数学软件包解决实际问题,或进一步攻读博士学位等。

应用统计硕士培养具有应用统计理论与实务知识,具有较强的数据采集、分析处理及统计建模、统计软件开发运用的能力,具有很好的统计计算、统计推理的能力,能在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业以及咨询和研究机构从事应用统计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二、拟接受调剂的专业

全日制,070100数学(学术型),普通计划

三、调剂条件

1、考生报考条件须符合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中的规定。

2、考生初试成绩需满足“调出专业”A类考生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且满足“调入专业”我校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070100数学(学术型):满分100的单科>=37,满分>100的单科>=56,总分>=280。

3、初试报考专业须遵循考生初试报考专业与调剂复试专业相同或相近的原则,并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剂复试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英语二视为相同;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和经济类综合能力可视为相同;数学(农)和化学(农)可视为相同;统考数学一专业可申请调剂统考数学二、统考数学三等(自命题数学与统考数学类科目不可视为相同),以此类推,反之不能申请调剂。

5、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由复试学院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不同批次的调剂复试,遴选标准可不相同。

6、单独考试考生、专项计划考生(包括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考生、含强军计划考生、援藏计划考生、农村师资计划考生)、已被录取的校外推免生不能调剂至我校。

四、调剂系统开放关闭时间

1、开放时间:202141310时整

2、关闭时间:202141322时整

五、调剂复试通知

1、本批次调剂系统关闭后,学院将根据调剂条件遴选考生。

2、对于拟接受调剂申请的考生,学院将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其发送调剂复试通知,考生将会收到该系统发送的短信通知。考生须24小时内点击“接受”复试通知,否则视为放弃调剂复试资格。

3对于暂不能入围本批次调剂复试的考生,系统在考生填报12小时后自动解锁调剂志愿。若本批次调剂复试结束后仍未录取满额,考生可根据下一批次调剂公告的安排,再次申请调剂。

 

 

应用数学学院

2021年4月12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