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专业历史
 

1998年教育部调整了数学学科专业的数量与名称,将原来的七个专业合并为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原统计学部分与经济类的统计学合一形成统计学类的统计学专业,从而为进一步淡化专业、拓宽培养口径奠定了基础。现在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由五个主干方向组成,它们是:基础数学、应用数学、数学教育与文化、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运筹学与自动控制。而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涵盖信息科学、计算数学、运筹学与控制论四个主干学科。其中“计算数学”是本专业中有较长历史的学科,“信息科学”是本专业最新发展起来的学科。值得一提的是数学中的各个学科之间,甚至和其他学科之间的相互交叉,相互渗透是当代数学的主要特征之一。因此,各专业之间很难划出一条明显的界限。

我校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于2003年开始招生,迄今为止已毕业了10届学生。该专业定位于培养运用数学理论和数学方法,结合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擅长数学建模与统计数据分析、算法设计与软件开发,能够在软件行业、金融行业等部门从事软件开发、应用统计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我校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始办于1999年,是教育部调整合并专业目录以来首批招收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校之一。该专业定位于培养具有科学计算能力、主攻方向为算法设计与软件开发,能解决信息技术或科学与工程计算中的实际问题的复合型应用人才。本专业2009年被批准为四川省特色专业建设点,2010年晋升为第六批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