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企业讲师进校园,拓展专业新视野——应用数学学院邀请企业讲师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系列讲座
 



为了使学生全面了解专业关联行业的发展和就业前景,激发学生热爱所学专业进而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应用数学学院就业工作办公室分别在11月9日、11月16日开展了主题为“工程师眼界中的应用数学类人才”系列新生入学教育,邀请到企业CEO、高级工程师为学生作报告,收到了良好效果。

主讲人戴明川,曾任职于阿里巴巴、大唐电信、新加坡电信,十五年行业经验、前后台大型项目架构经验;他以人工智能程序AlphaGo(阿尔法狗)横扫人类棋手开始,引出了互联网行业发展现状以及“互联网+时代”背景下IT行业的发展特点、发展机遇和发展方向以及一些热点技术如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做了深入浅出的精彩介绍。他以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调整好心态,刻苦努力学习,打好数学基础,加强自身职业素质的培养,提升竞争力。

主讲人周明翰为优啦金融技术总裁,15年外企软件开发经验,前诺基亚西门子技术总监,他以今年双十一的数据挖掘给同学们分析了未来就业前景、薪酬待遇、职业生涯等,并指出了软件信息技术产业中人力资源紧缺的问题,期望同学干一行爱一行”及早确定自己的目标,并作出规划,在专业上作出努力,力求每天进步一点,哪怕是十分之一的进步,强调了“能力源于训练的朴实道理,并介绍了专业的学习内容,特别强调了数学课程学习以及项目积累的重要性。

   报告结束之后,同学们进行了踊跃的现场提问,两位主讲人对大家提出的专业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希望大家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努力拓展自己的视野,多参加社会实习及专业实践

   校企合作,是我院教育改革的重要环节,需要不断的探索和创新。近年来,应用数学学院采取多种模式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这次聘请企业工程师参与新生专业教育是一次新的尝试,学生兴趣盎然,反响热烈。今后,学院还将继续与行业企业深入合作,共建实验室、共同研讨修订适合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共建专业核心课程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探索产、学、研、教、训全方位校企合作的新途径、新模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