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伟年教授应邀在“动力系统前沿进展学术会议暨培训班”上开展学术讲座
 

5月13日下午,“动力系统前沿进展学术会议暨培训班”邀请四川大学张伟年教授做了《同宿环和同宿指环》的学术讲座。张伟年用幽默、风趣的故事,由浅入深地讲述了同宿环到同宿指环的研究,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法。介绍了N维空间退化同宿环的分岔,证明从中可以产生同宿指环,一个充满同宿轨道的不变流形,并证明同宿指环的大小不仅由流形的维数决定而且由流形的宽度决定。他指出,同宿问题的跨度性研究对动力系统分支理论有着重大影响,对其研究要做好做透,并保持认真的态度。

张伟年教授简介:四川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985创新平台学术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的理论研究和应用。迄今为止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2014年获德国“莱昂哈德欧拉奖”。 97年起在四川大学先后任教授、博导、二级教授。94年获中国青年科技奖,02年获第四届“高校青年教师奖”,0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09年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8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