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张健教授应邀在“动力系统前沿进展学术会议暨培训班”上开展学术讲座
 

513日下午,“动力系统前沿进展学术会议暨培训班”邀请电子科技大学张健教授开展了题为《Big Solitons and Muti-Solitons in Nonlinear Schrodinger Equations》的学术讲座。张健教授首先引入和求解两个相关的约束变分问题,建立了双幂非线性薛定谔方程从给定质量到孤子频率的一一对应关系。然后给出了归一化基态的唯一性,证明了大孤子的轨道稳定性依赖于频率。此外,利用稳定的大孤子构造了不同速度的多孤立子解。


张健教授简介:日本东京大学博士、博士后、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电子科技大学二级教授。曾担任四川师范大学数学与软件科学学院院长、副校长,西华师范大学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四川省数学会副理事长等职务。先后被评为“四川省高校十佳青年教师”,“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四川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张健教授的专业领域是数学物理与应用分析。他先后主持了六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杰出青年基金,日本文部省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基金等一系列研究项目。相关研究成果已发表在《Comm.Math.Phys.》,《Comm.inPDE》,《J.StatisticalPhysics》,《SIAMJ.Math.Anal.》,《J.FunctionalAnalysis》,《Arch.RationalMech.Anal.》,《J.DifferentialEquations》,《数学学报》,《中国科学》等专业学术刊物上。研究成果被SCI刊物中的论文引用了1000次以上,包括被国际著名数学家Kenig和Merle(Invent.Math.,2006),Cazenave(AMS专著,2003),Bambusi和Sacchetti,郭柏灵院士等多次引用。其成果获得三项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并应邀在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香港,上海,北京等地举办的国际学术会议上报告。张健教授主持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数学史》,并获四川省教学成果奖7项。在西部地区建立起了一个国际化的基础研究团队,培养出了一批优秀博士。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