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钟守铭教授应邀在“动力系统前沿进展学术会议暨培训班”上开展学术讲座
 

5月13日下午,“动力系统前沿进展学术会议暨培训班”邀请电子科技大学钟守铭教授开展了题为《基于网络安全对网络控制系统的稳定性分析》的线下学术讲座。报告主要介绍了基于网络安全来研究网络控制系统的稳定性问题。当信号在传输过程中,可能遭受到欺骗攻击或者拒绝服务攻击,建立了遭到攻击的控制系统的数学模型,通过构造合适的Lyapunov-Krasovskii泛函,利用不等式分析技巧,给出了控制系统在未遭受网络攻击和遭受网络攻击的条件下,获得了控制系统镇定的充分条件。在场的老师、同学们热情高涨,认真听老师的讲解,并不时记录笔记。报告完后,现场听众纷纷向钟教授咨询提问,钟教授也十分耐心为大家解答。


专家简介:钟守铭,1955年11月出生,1982年1月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应用数学专业,并获理学学士学位,1984年9月至1986年2月在中山大学数学助教进修班学习,2005年在加拿大Waterloo大学访问半年;现为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2019年、2020年和2021年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和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中国生物数学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TCCT分会顾问,曾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理事,四川省数学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复杂控制系统、神经网络理论与算法、泛函微分方程稳定性理论及其应用、生物数学等方向的研究,作为主研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3项,国家科技部973项目1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