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乔志军教授应邀在“动力系统前沿进展学术会议暨培训班”上开展学术讲座
 

5月13日上午“动力系统前沿进展学术会议暨培训班”邀请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乔志军教授开展了题为《Negative order integrable equations with peakon solutions》的线上学术讲座。乔志军教授主要介绍了可积peakon与cuspon方程背景、获得peakon解的基本方法。以Camassa-Holm (CH)方程为例,介绍了Camassa-Holm方程谱问题与正负阶CH族KdV族。最后探讨了开放性问题。

乔志军教授简介:美国德克萨斯大学数学学院首席教授,师从谷超豪院士和胡和生院士。主要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可积系统与非线性尖孤波,KdV方程和孤立子理论,可积辛映射,R-矩阵理论,雷达图像处理和数学物理的反问题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级和国际级项目20余项。在国际顶级刊物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Physics、IEEE Transaction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 (TGRS)等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出版著作2部。现任国际权威刊物Studies in Applied Mathematics编委和Journal of Nonlinear Mathematical Physics主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