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校简介
应用数学学院简介
  (访问次数:)

应用数学学院前身是1978年成立的基础部,历经基础科学系、计算科学系、数学与信息科学系等发展阶段。学院有四个数学专业,招收基础数学和应用数学两个专业硕士研究生,信息与计算科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专业本科生。

1999年本科开始招生,2004年招收硕士研究生。

基础数学为四川省重点(培育)学科,信息与计算科学为国家特色专业。

学院现有职工68人,其中教授10名,副教授27名,20人具有博士学位。学院有四川省首届省级教学团队一个,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名,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名,四川省教学名师1名,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后备人选3名。

学院的教学教改和科学研究全面为人才培养服务,先后主持和参加全国和四川省教学教育改项目多项,获得四川省教学成果奖5项;《微分方程数值解》、《高等数学》、《线性代数与空间解析几何》三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出版国家规划的“十五”和“十一五”教材两套,国际工程教育教材《数学实验—基于CDIO》一册。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作为成员参与研究10余项,在国内外主流刊物上发表高质量科学研究论文200余篇.

学院的人才培养方案跨越了传统理科专业的培养定式,突出一般工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特点,形成以数学学科为主干,计算机技术为工具,社会需求为目标的“理工融合”模式,实现知识、素质和能力的有机结合,和校外多家知名企业合作,进行技能实训和职业实践,培养学生在信息产业行业的“设计、实现、应用”能力,不断满足人才市场对中高端软件人才、数据挖掘和统计分析、信息处理等方面人才的需求。

学院学生的风采不断展示在国内外大赛的舞台上,先后获全国大学生、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奖60余项,全国“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和创业竞赛奖近10项,参加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竞赛,夺得了5个Honorable Mentioned奖励。

近年来,毕业生大多数在IT行业从事软件设计与开发、信息统计分析与处理等工作,倍受用人单位的青睐。部分同学考上国内外著名高校的博士或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数学基础扎实的优势决定了他(她)们拥有良好的生存空间和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