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中心成立大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胜利召开
冀少君 



6月9日,学校在信息楼举行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中心成立大会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建新教授出席大会,同时学校邀请到了数学领域诸多杰出专家学者,包括华侨大学李继彬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韩茂安教授、四川大学数学学院党委书记覃孟念、电子科技大学数学学院院长徐立伟教授、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院长马敬堂教授、四川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莫志文教授、成都理工大学数理学院院长王权锋教授、西南民族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李高平教授、西华大学理学院院长张岩教授、西南交通大学数学学院院长杨晗教授、等人,我校科技处副处长宋雪茜、管理学院院长黄萍教授、统计学院李勇教授应邀出席大会。

首先进行的是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应用数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明主持会议,何建新副校长致辞,他指出,应用数学学院已经发展40余年,学校依托“四川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成立应用数学中心,是学校科教深度融合,全面提升数学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载体,更是学校整合创新资源、主动服务行业企业发展、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的具体体现。

随后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何建新副校长、华侨大学李继彬教授共同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中心揭牌。

会议还举行了应用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学校聘任李继彬教授作为应用数学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周钰谦教授、杜先云教授、吴泽忠教授、胡容教授等受聘为学术委员会委员。李继彬教授在数学领域有着非常崇高的声望和丰硕的研究成果,他是国家级突出贡献专家,获首届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任四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学学科评审专家组成员,他曾主持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等10余项,发表论文220余篇,很多结果被国内外文献广泛应用,李继彬教授作为我校柔性引入人才,将有力推动四川地区数学学科交流、学科建设。李继彬教授现场做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近年来在数学学科领域建设的成就,他指出,数学学科建设发展,要广借鉴、重交流,开展多层次的开放性的学科交流,不断吸取优秀的发展经验,持续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随后,学科建设研讨会召开。应用数学学院副院长吴泽忠教授做了专题分享,他对学院概况与办学定位、学院师资与教学资源、学院专业等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华侨大学李继彬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韩茂安教授等多位专家就应用数学学院发展现状开展了充分讨论,专家们分享了各自单位在相关领域建设的经验和优秀做法,对应用数学学院发展提供了建设性意见,会议为应用数学学院拓宽视野、转变思维,加强学院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