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组织学生赴软件企业参观学习,开启梦想企业行
 



 

    在刚刚过去的毕业季和即将来到的迎新季中,专业的就业方向与前景是学生们最关心也是最困惑的问题。因此,应用数学学院社会实践队通过问卷调查,收集了学生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带着疑惑与思考,走向社会。

    2016年9月23日起,应用数学学院前后组织100名学生赴天府软件园参观学习,深入企业感受创新氛围,学习创业经验。

    为了更好地感知不同企业的创新氛围,今年的企业走访行业跨度很大,包括风投公司、创业孵化器、高科技企业、在线教育、农产品电商等不同行业,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与企业专家、工程师、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针对一些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的问题进行交流学习,前辈们结合自己和身边人的经历给出许多建议:大学生们要有在基层实践中积累经验、打拼资历的准备,要有严谨、踏实、勤奋、用心的态度,要提高自己的思维质量,更好地适应社会。

    在成都硅谷国际孵化器,作为FireFly布局全国的成都站项目,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对接硅谷高端创新项目的窗口和渠道,负责人对孵化器的总体规划布局、产业定位以及创新创业孵化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在与同学们交流时,表示他们相信非常专业,变态勤奋和超级务实是作为一个年轻创业者必不可少的品质。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了FireFly的集训计划,目前孵化器还在和韩国合作,参加韩国的“全球寻找独角兽加速计划”,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们带领创业团队入驻,实现三级加速,更快的进入行业舞台。

   “这么深入地接触这种高端技术,还初步地了解了原理,确实令我大开眼界。”信计161班刘珺说,“现在国家之间的竞争本质上是科技与人才的竞争,蒸蒸日上的高科技产业才是我们国家进步的最大动力。”

本次企业认知实践旨在通过深入企业进行参观调研,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企业,对企业运作、产品需求、沟通交流等有清晰的认识,学习相关企业的创新创业经验,以培养社会所需要的具有扎实基础、开放思维、优秀综合能力的学生。活动同时希望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加深学生对本专业的理解,帮助他们寻找自己就业的“梦想企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