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竞赛 >> 正文
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2017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网址: http:// www.comap.com )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17年1月1917点至1月2320点举行。在去年取得良好成绩的基础上,我们将继续组织我校学生报名参加美国交叉学赛(ICM)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对应北京时间:2017年1月20日(农历腊月二十三)6点至1月24日(农历腊月二十七)9点竞赛结束。

、赛题类型

    MCM/ICM赛题均为开放性的问题,没有唯一的标准解答每个竞赛都有三个题目参赛队选择,题目类型比较固定。

MCM

ICM

A

连续型

D

运筹学\网络科学


B

离散型

E

环境科学


C

大数据

F

政策


竞赛要求学生首先根据自己的理解,用自己的语言将开放型的赛题重新阐述清楚,然后对赛题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竞赛非常重视解决方案的原创性、团队合作与交流以及结果的合理性。

三、报名对象

    所有大二及以上在校本科大学生,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 参加过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2) 参加过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3) 英语写作水平较好且具有一定的理工科基础的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611月20日。

五、 报名方式

   各参赛队自愿组队,三人一组,按照要求填写参赛报名表(见附件),并将报名表发送至数学建模协会邮箱 3212153272@qq.com,并加入成信建模比赛交流QQ540362409了解竞赛最新的通知以及培训安排

报名联系人:刘同学 电话:18398526896 ;胡老师 邮箱:confch@cuit.edu.cn

六、参赛其他事项说明

    (1) 确定参赛名单后,参赛队在官网上进行报名。每队报名费用为100美元,先自行在官网上报名若不能报名,可以先预交报名费600元,指导组统一报名。确认成功参赛后,该报名费用给予报销。

    (2) 一旦组队报名确认参赛,请每位同学积极备赛,不要中途退出

    (3)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请关注成信建模比赛交流QQ540362409

    (4) 竞赛相关事宜可咨询胡老师(confch@cuit.edu.cn)

     

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

 

应用数学学院 数学建模指导教师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