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2021年应用数学学院三下乡(第一弹)
 

      为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努力推动绿色转型和发展,争当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引领者、践行者。我院“‘数’文明,兴乡村”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来到广安市武胜县万隆镇大垭村进行乡村污染社会调研。

      2021年7月17日上午9点,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弘扬文明乡风”,“‘数’文明,兴乡村”社会实践队与村委会干部对大垭村的生态环境现状展开了座谈会。参会人员有村支部书记张应德、村副书记陈建国、村副主任段应明,以及实践团队所有成员。会议由实践团队带队老师熊渠主持。

179CE

      会议伊始,主持人熊渠介绍了团队此行的目的与安排。而后陈书记和张书记分别向我们介绍了本村的基本情况和生态环境的现状。接下来各部分活动负责人发言介绍了相应活动的具体内容。

村委会干部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对团队的计划提出了具体建议,并对队员们的日常生活表达关心。

      会议结束后,团队便动身出发进行走访问卷调查。今天的大太阳仿佛是为了弥补昨天的大暴雨,气温也直线上升,但三下乡实践队的所有成员依旧保持着来时的激情,积极走访村民,针对提前设计的问卷报告向他们了解当地的生态环境状况。村民们也很热情的回答队员们的问题,并说出了他们对大垭村生态环境的看法。

      充实的一天结束了,团队又一次在会议室集合,对今天的工作进行了复盘;同时对第二天活动的细节进行了确认,也对场地进行了布置。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而乡村振兴,生态宜居又是关键。此次我院三下乡团队通过会议座谈、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的方式顺利完成了本次对万隆镇大垭村乡村污染情况的调研。本次调研活动也让实践团队更加深入的认识到绿色生态文明理念,也引发了大家如何为乡村生态建设贡献自己力量的思考。

1DAEF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