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我院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第三讲顺利举行
 

我院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第三讲顺利举行

为加强新生对数学专业的认识,10月25日下午4点,我院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第三讲在1208教室顺利举行,此次主讲人是应用数学学院院长杜先云。

杜院长开展专业教育

讲座上,杜院长分别从数学在社会中的广泛应用、数学的学习方法以及数学考研这三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分析了数学在社会各领域中的重要作用,提供了切实有用的学习建议和考研规划指导。

首先,杜院长从流体力学等方程为切入点,介绍了数学在经济、生物、医学、以及计算机等方面的广泛应用。接下来 ,杜院长从U盘与人、基本需求、奢侈品为例子进行类比,告诉大家知识需要不停的积累并灵活应用与实践。为使同学们更容易了解数学的学习方法,杜院长向大家介绍并总结了历史上许多数学家的实践经验,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向同学们讲授学习数学的心得体会和实用方法。最后,杜院长告诉同学们不要畏惧考研,要坚持,有一颗决心为其奋斗的决心。

讲座现场

本次讲座旨在解决同学们目前最为关心的问题,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发展道路指明方向。通过此次专业讲座,同学们就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之后的发展方向也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目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