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正文
索尔思光电薪酬福利经理李敏捷走进《就业指导》课堂
 



    2015年6月12日下午,2207教室座无虚席。应应用数学学院就业工作站的邀请,索尔思光电中国区薪酬福利经理李敏捷走进应用数学学院2012级《就业指导》的课堂,为一百六十名2012级的同学揭秘企业校招及就业准备。

    李敏捷,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多年,目前为索尔思光电中国区薪酬福利经理,曾供职于可口可乐、易才集团及鼎联顾问等国内知名的企业,在外企、大型国企和知名民企的人才选拔录用方面有丰富经验和独到见解。

    李敏捷结合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己的职场感悟,希望同学们能在自己的人生经历中有所启发。他说对于求职应聘的大学生来说,无论是简历的撰写还是结构化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情景面试等五花八门的考察手段都是为了通过毕业生大学四年的成就推断出毕业生将来有可能对企业做出的贡献。行为事件面试的理论依据是一个人“过去所为是其未来表现的最佳预测”。他在现场请同学们写出自己大学以来最有成就感的三件事。看着很多人冥思苦想竟无从写起,提出了大家所存在的问题——学生在四年大学生涯中缺乏绩效。

    随后,李敏捷着重从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角度就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求职先求心”、面试技巧、简历制作等专题进行讲解,并对前期收集的同学们就业创业中常见和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讲座结束后,同学对李敏捷进行了现场提问,他耐心地为每一个提问的同学回答,赢得阵阵掌声。最后他表示将与应用数学学院就业工作站开展后续合作成立“职业发展俱乐部”,继续与数学学子进行互动。

    应用数学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经常邀请用人单位来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指导学生就业,初步构建起学院领导—企业人力资源师—辅导员的三级就业指导体系,以此来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增强毕业生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能力,提升学生应对企业面试的能力,促进学生更好的就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