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竞赛 >> 正文
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隆重开赛
 

   
     9月9日,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隆重开赛。应用数学学院从2016年上半年校数学建模竞赛暨五一数学建模联赛67支获奖组中选拔出33支参赛组,并在暑期进行了集中培训。我校33支队伍99人目前已全力投入竞赛中。本次竞赛总进行三天,到9月12日结束。

         

         



  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赛题:

  A题  系泊系统的设计

  B题  小区开放对道路通行的影响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国家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目的在于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高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开拓知识面,培养创造精神及合作意识,推动大学数学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和管理科学等方面经过适当简化加工的实际问题,不要求参赛者预先掌握深入的专门知识,只需要学过普通高校的数学课程。题目有较大的灵活性供参赛者发挥其创造能力。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一篇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模型的改进等方面的论文(即答卷)。竞赛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建模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表述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