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我院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讲座第二讲顺利举行
 

应用数学学院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第二讲

为帮助新生了解和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10月18日上午10点20分,应用数学学院2019级新生专业教育第二讲在4213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副院长吴泽忠教授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

   

                             吴泽忠教授为新生进行专业教育

 首先,吴泽忠教授由军事武器切入,凸显了数学在两核一星、原子弹等的研发过程中的重要地位。随后,吴院长又列举了各国杰出数学家及其贡献,指出数学发展在决定国家兴衰历程中的重要地位,并激励学生们努力学习,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接下来,吴院长在趣味数学环节中,由兔子、植物叶茎以及菠萝鳞片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介绍了“斐波那契数列”以及“缺8数”,用充满趣味性的活动来调动大家学习数学的积极性。

   

                                   趣味数学进行

 之后,吴院长对新生入学后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阐释,比如如何正确定位、角色转换、同学之间的相处之道以及尊师重教。

 最后,吴院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应用数学学院的历史原革、办学定位、本科专业定位、师资队伍概况以及毕业生情况,帮助大家找准自己在大学中的定位,并指出学生在大学中最重要的还是学习。

   

                                   学生认真听讲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有效地解答了新生们入学以来就学习和生活方面存在的各种困惑,有利于新生们找准学习目标,从而提升他们专业自信和学院的学术文化自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