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风采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师生观看《红星照耀中国》影片
 

为切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6日下午,应用数学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预备党员和党员开展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红星照耀中国》的观影活动。

《红星照耀中国》源自真实的革命历史故事,讲述了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怀着强烈的好奇心和使命感,在1936年冲破国民党反动派的重重封锁,毅然前往“红色中国临时首都”——陕北小镇保安和西北革命根据地。采访了毛泽东、周恩来等一大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红军战士和苏区百姓,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工农红军以及根据地人民的工作和生活场景,亲身体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开辟的新天地的新风采,成为第一个采访“红色中国”的外国记者,也首次向全世界推介了“红色中国”的故事。

影片再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革命历程,一个个真实的人物鲜活呈现。影片深刻阐释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激励着每一个人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大家纷纷表示在观影中加深自己心底对初心与信仰的感触,也由此激发出传承使命、负重前行的责任与荣耀。

观影后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