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何副校长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课程思政专题党课
 



  129日下午,学校副校长何建新在信息楼三楼为应用数学学院、工程控制中心和区块链学院师生党员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及课程思政”专题党课。

  何建新首先全面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公报,包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十方面重要成就,我国发展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到二〇三五年九个方面的远景目标,实现十四五目标的重要举措等重要内容。而后,对十四五规划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做重点解读。党课授课中,何建新重点突出、详略相济,既有对国际形势阐述、国家大政方针的引导,又结合了学校发展、自身生活体会和成长阅历,讲得深、讲得透、讲在实处、讲到人心,切实提升了在场师生党员的思想觉悟。

  接下来,何建新紧密围绕《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讲述了课程思政的工作要求。何建新强调,纲要凝结着大量教育专家、政治思想工作专家的智慧和心血,要学深、悟透、用实这一纲要,老师们要在潜移默化中把正确的认识观、世界观、价值观传递到学生心中。特别地,何建新结合在场几个学院的学科特点,强调老师们要针对科学精神、工程伦理等思政重点,设计各类思政元素,通过多样化、具有吸引力的方式融入课程中。此外何建新还介绍了学校课程思政开展的情况和取得的成就。党课尾声,何建新语重心长,“育人育才、同向同行”的嘱咐深深铭刻在到场党员的心中,希望老师们在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道路上孜孜以求,勤勉不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