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党日活动
高妮娜 






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进一步领会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坚决纠正各种不正之风,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这一重要精神,促使党员同志切实增强廉洁意识,加强自身修养。61日上午,应用数学学院学生党支部29名学生党员参观了四川省廉政教育基地——成都武侯祠,从历史回音中感受时代的召唤。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到诸葛亮是历史上著名的政治家、军事家,世人对其鞠躬尽瘁”的精神极其崇敬,只因他为蜀汉奉献了全部的智慧和忠诚。任何时代都需要这样的忠诚信仰和担当精神。作为蜀汉丞相,纵观诸葛亮的功业建树和人格道德,绝对是公认的一代贤相,而且是公认的一代廉相。

  “门额大书昭烈庙,世人都道武侯祠。”绿树掩映的武侯祠大门,迎来清晨第一缕阳光,显得庄重、肃穆。从外到内,由南至北,大门、二门、过厅、刘备殿、诸葛亮殿、三义庙六重严格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形成了君臣合庙的特有格局。据悉,这也是中国唯一的君臣合祀的祠庙。


     


随后,预备党员在三义庙前进行了入党宣誓。面对着鲜红色的党旗,每个同学都用发自内心的声音抒发对党忠诚的决心,以及把革命精神传承下去的决心。

参观结束,全体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参观省廉政教育基地活动意义重大,党风廉政建设关乎民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要以史为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守党纪国法,从今以后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都要一身正气、严以律己,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让勤政清廉意识入脑入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法纪防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