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活动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民主党派人士参观“两弹城”“5.12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
 

6月2日,应用数学学院民主党派人士及党员代表前往梓潼县的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旧址“两弹城”进行参观学习,重温艰苦卓绝的新中国硬实力发展史,学习两弹元勋们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

教师们先后来到“两弹历程馆”、“三防教育基地”等场馆参观学习。展馆解说员生动详细地介绍了邓稼先、钱学森等科学家的生平经历和我国两弹事业艰苦发展的伟大历程。这些优秀的科学家们为了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放弃了原本优越的生活条件和个人荣誉,毅然背负起救国兴邦的历史重任,在艰苦的生活工作条件下,克服艰难险阻、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相继成功完成原子弹、氢弹和导弹的研发及试验,为祖国的“两弹”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为此奉献出了青春乃至生命。解说员讲到动情处,教师们已饱含热泪,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大家在邓稼先塑像面前庄严行鞠躬礼,并献上鲜花。

6月3日,教师们前往北川参观汶川特大地震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教师们参观了序厅,旷世巨灾破坏惨重,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科学重建创造奇迹,伟大精神时代丰碑和尾厅6个部分,生动地再现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灾难、抗震救灾以及灾后重建的辉煌历程。教师们还有序地向罹难同胞敬献了电子鲜花寄托哀思。

此次参观学习,教师们被老前辈们执着于科研和无私奉献的精神,灾区人民自力更生、坚强不屈的精神鼓舞。教师们要以伟大的“两弹精神”和“抗震救灾精神”为引领,立足本职、创新学习、与时俱进。

参观“两弹城”

认真凝听“5.12汶川特大地震”讲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