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陈兴武、陈光淦、王小虎三位教授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520日下午,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兴武,四川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光淦,以及四川大学教授王小虎应应用数学学院邀请,在行政楼421会议室分别作题为《Periodic orbits of Filippov systems with a line of discontinuity》 The finite and effective elements of SPDE》和《Convergence and dynamics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 driven by stationary process》的学术讲座。本次学术讲座由周钰谦院长主持,应用数学学院师生积极参加。

陈兴武教授报告的主要内容是讨论具有不连续线的平面线性Filippov系统的周期轨道。他先是介绍了滑动周期轨道的数目和性质的关系之后又总结了滑动周期轨道与交叉周期轨道的共存关系。

陈光淦教授首先归纳了目前一类由白噪声驱动的随机偏微分方程研究现状和已有成果,然后对该系统提出了三个问题:其无限状态空间维数使得系统过于复杂,无法进行几何形象化; 不可数变空间点使得系统的数值模拟代价高昂; 驱动噪声使得系统的不确定性过大,无法进行预测。之后,就从随机偏微分方程的有限元和有效元等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

王小虎教授介绍了由平稳过程驱动的微分方程的收敛性和路径动力学,如布朗运动的欧拉近似,也称Wong-Zakai近似,并结合反应扩散方程”、“晶格系统”和“波动方程”三种方程对其展开了讨论

讲座结束后专家们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详细解答了师生们在听讲座过程中的一些疑惑和同学们在进行学术研究中遇到的相关问题。本次交流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提供了许多学术性思考,大大促进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