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应用数学学院!   |   联系我们    English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正文
应用数学学院开展专业教育系列讲座
高妮娜 


为让学生正确认识专业,给自己准确定位,也让2018级新生更好地了解自己所学专业,消除专业迷惑,使同学们正确认识并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与未来发展道路,应用数学学院于2018年12月12日下午在1309教室分专业进行了两场专业讲座,邀请四川大学张世清教授、博导及加拿大瑞尔森大学兰坤泉教授担任主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光崇主持。

张世清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微分方程及其应用、非线性泛函分析及其应用。讲座伊始,张教授以长者和教授的身份与同学们谈数学,回顾大科学家Von Neumann于1928年提出的二人零和博弈的历史,然后讲解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Nash如何用纯数学中著名的Brouwer不动点定理研究Nash均衡的存在性。



第二场讲座中,兰坤泉教授对瑞尔森大学的历史、门科分类、组织结构做了大致的介绍,并对学习目标培养、知识结构,课程体系等方面做了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阐述,引申强调数学专业学习任务艰巨,学业压力大,需要同学们拿出足够的时间与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并强调了大学生课外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国际化的未来拥有世界的舞台。随后介绍了生态学的重要课题之一Lotka-Volterra捕食-食饵模型的进化。在提问环节中,教授广博的知识和耐心的讲解,为学生答疑解惑,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据悉,应用数学学院面向全院学生进行“爱自己、爱专业、爱学院、爱学校”系列讲座,邀请各专业知名教授、学科带头人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本次专业教育暨入学教育讲座分专业进行,内容丰富,意义重大。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对未来四年的大学生活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努力方向,对于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具有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